斯年

他从晨光中醒来(盾冬 锤基等 HE!HE!)

第一章

这是他住进新安全屋的第十一天。
阳光照着他流浪汉一样不修边幅的脸颊,在墙上映出漂亮的影子。半长的,浓密的头发,坚硬的眉骨连着挺拔的鼻子,线条流畅的下颌。他睁开了眼,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宛若宝石,他微微眯起眼睛,看着墙上自己的影子,说:“早安,Bucky。”
他从床上坐起来,被子滑落到他的腰间,赤裸的上半身肌肉漂亮又蕴含着力量。一条银色的金属手臂,给这个不修边幅又身材诱人的男人添加了许多危险的成分。他迅速穿好了衣服,到了卫生间里随便洗漱了下,也并不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。
他在客厅门口戴上了帽子和手套,走了出去。他的脚步很轻,却不刻意。他低着头,迅速的融入了人群之中。

清早,布加勒斯特的ALICE甜品店里。
“早啊,Bucky。今天来的很早啊。吃了早饭吗?”一个大眼睛长头发的姑娘看着她新招来的员工热情的招呼着。
“早安,Alice。我还没吃过呢。”
“我就知道,”Alice笑着,“这是我做的新品抹茶蛋糕,来尝尝吧!”
“谢谢。”Bucky努力笑了下,摘下来一只手套,露出正常的手,吃起了蛋糕,抹茶的清新,奶油的香甜瞬间融入了他的口中,他很享受蛋糕的甜味,不由自主的舔了舔嘴唇。
“来,再喝杯奶茶吧。大冷天,奶茶和蛋糕最配了。”
Bucky三下两下解决了奶茶和蛋糕,说,“我去工作了。”
Alice拿出玩偶衣服,“要不是你在玩偶里工作,我一定要把你那糟糕的头发和胡子全都剃掉。”
“我走了。”Bucky完全不为所动,三下两下套好大熊玩偶服装,手里拿着巨大的头套和厚厚一沓传单,朝着前面的广场出发了。
这是Bucky找到的第一份工作。
在他离开九头蛇之后。
Alice是个善良的姑娘,她不仅给Bucky提供了工作,还提前预支了两个月的工资给他。按照她的话来说,Bucky就是穿的再邋遢,发型再丑,只要他眨巴着他那双湿漉漉的绿色大眼睛,谁都没法再拒绝他的请求了。
Bucky的工作很简单,早上在马戏公园附近扮成玩偶发传单,下午回去店里打扫卫生。
Alice每个月给他500欧,但Bucky可以在店里吃到三餐,种类不同的蛋糕搭配口味不同的奶茶或咖啡。Bucky觉得自己胖了些,不过他可没打算不吃那些可爱的小蛋糕了。“皮尔斯真的不仅仅是个坏人,他还很抠。”“他从不给我发工资,也从没给我吃过蛋糕。”Bucky的脑袋藏在厚厚的头套里,手机械性的动着,精准的把每张传单递到来来往往的行人面前,思维却飘到了天边。“不知道Steve他工作的地方有蛋糕吗?”“按我上次见到他的身材他应该不怎么吃这些。”“不过也不一定,四倍血清可能不仅仅让他强壮,还能让他不胖。”“我是不是胖了?”“不,可能是最近天冷了,穿的太多了。”“……”
今天天冷,但是马戏公园的游客依然不少,Bucky提前完成了工作,他穿着对别人来说很沉重的玩偶装,慢悠悠的在公园里散步。
公园里有个马戏团,从那里路过,能闻到动物粪便的味道,Bucky虽然带着头套,但嗅觉敏锐的他依旧闻到了这让人不适的味道。

“我觉得我就好像马戏团里的猴子,除了惹人发笑,还有什么用处呢?要不是为了去救你,我可能要做一只滑稽的猴子到战争结束了。”一家小酒馆里,温暖的灯光下,Steve喝着酒,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说。
“嘿,哪有身材那么好的猴子。”Bucky看着Steve被军装包裹的身体,舔了舔嘴唇。“我觉得那样也挺好的。”
“什么挺好的?”Steve用那双蓝色的眼睛盯着他。
“没什么。”Bucky笑了笑。
“……”

“什么挺好的?我那会儿在想什么呢?”Bucky静静地站在马戏团旁边,努力思索着。
“喂,你还好吗?”一个金发碧眼的小朋友打断了Bucky的思维。
“嘿,小伙子,我没事。”Bucky慢慢蹲下来,试图与小朋友平视。
“那就好,”小朋友长的很可爱,就像小时候的Steve,“我可以摸摸你吗?”
“当然了。”小孩子柔软的手摸到了Bucky的头套,Bucky却莫名又觉得心软。
“你真是个可爱的大熊。”小朋友认真的说。
“谢谢。”Bucky在头套里笑了笑,这或许是他这些年里最温柔认真的笑了,可是这笑只能藏在头套里,无人知晓。
告别了小朋友,Bucky来到一个木雕的神像前。他没有祈祷,也没有许愿。他坐在神像前的长椅上,摘下头套,不知从哪拿出一个笔记本,放在腿上,笨拙的记录着什么。
记忆碎片
“他说他像个马戏团的猴子。”
“我说我觉得挺好的。但我想不起来什么挺好的。”
“他穿军装很好看。”
“碰到了一个长得像他的小朋友,很可爱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